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Chilly Hilly Ride "班橋島之旅"

 

各位看倌大家好:

 

   首先先向我們的校長威叔,獻上最高的敬意,本隊Chilly Hilly此行成功順利,全靠威叔英明的領導(舉手敬禮),更感謝威叔不辭辛勞為我們攝影,有看過影片的人,一定會說"不得了",不由得想向您大聲說一句:"威叔,您真是太棒太專業了!"

   Chilly Hilly Ride在西雅圖的Bainbridge Island(班橋島)舉行,班橋島可是在一萬三千年至一萬五千年前由冰河切割地表而成形,此島在1841年由美國海軍登陸開墾,以伐木及造船為主,至1991年成立班橋市政府後,經濟及人文快速發展,又緊鄰西雅圖市中心,得天獨後的地理環境,更在2005年被CNN評定為全美第二名"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現在早已是各政商名流退休及休假的場所,自1982年起舉辨第一次Chilly Hilly Ride,每年都吸引數千人,到島上一窺究竟,本隊也不落人後,這次由Dr Boon為總召集人,威叔帶隊,一行12人,西雅圖兩日單車購物逍遙遊,出發了。

 

第一天

 

   下午一點,經校長點完名後,就分別乘四部車,往咱們本隊的單車鋪Performance Bike前進,甫一上車,便發現車上儘是Boon哥滑雪俱樂部的成員,教皇Anthony、教父Boon哥、左右濩法Yildare全數到齊,沿途看到路上有積雪,什麼Chilly Hilly,他們談的全是滑雪和女孩子,還相約下星期滑雪,讓我懷疑這次去騎車還是滑雪,由於在Border等了近兩個小時,到Performance時已經5點半了,大夥一下車便一窩蜂衝進店裡瘋狂血拼,收穫最多的是Yildare,買了bike stand和trainer,我買了兩大盒的Power Gel,今年下半年,有沒有力全看它了。

   買完東西後,大夥到Crown Inn旅館check in後,連忙趕去China Town的"翠宛"(Jade Garden)與阿Lam一家人共進晚餐,一共14.5人,難得本隊有那麼多人出遊,高興的一連吃了四碗飯,記得上回沒機會和阿Lam的baby照像,這次總算如願以償,Dr Boon看到baby叫我多生一個,我說我多生台單車可以,再生一個可能連單車都得賣了,吃完飯後阿Lam帶大家去參觀他的公司,我的媽呀!他的辦公室大到可以在裡面壓單車,真是不簡單,最後到Safeway買明天吃的早餐,就回旅館休息去了,是的,我又買酒喝了,用Safeway club card省了$2元。

   喝了三瓶啤酒後,咱們的Boon哥怕我"酒後亂性",建議我吃顆只會睡4小時的安眠藥,真是太神奇了,12點睡著真得4點醒來,忽然聽到門外有人走近,我以為是Anthony來敲門,仔細一看原來是Yildare早已換好衣服準備出發,他比所有的人還要興奮,各位請給他掌聲鼓勵鼓勵,謝謝。

   隔天Boon哥告訴我,他吃了安眠藥,反倒睡不著,Anthony也沒來敲門,一直等到2點後オ入睡,真是辛苦!還有一點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旅館房間內的燈,五個燈泡只亮了四個,跟老闆私下了解,原來是為了省電,每一個房間少亮一個 ,一年下來也可省個不少錢,又長知識了!


第二天

 

   天オ剛亮,大家已前往出發地點Pier 52碼頭集合,哇!真得有4千多號,難得能和這麼多騎單車的人一起等著上船,但是經由我看照片及影像數了兩天,與我們一同上船的有632人,厲害吧!下船後大家與威叔照了像,便由阿Lam帶頭,一行10人,Chilly Hilly大體驗,正式開始,剛一開始原本還聽威叔的話,騎一騎然後再等一等在後面的隊員,但是路上人實在太多,又怕擋到其他人,有位鬼佬從旁呼嘯而過,阿Lam叫我跟上,我馬上一路殺出重圍,"威叔自行車隊"的超級五人眾,過關斬將,嚇的敵人落荒而逃,來不及逃走的,都在路旁假裝修車補胎,其中有兩段下坡,感覺跟滑雪沒兩樣,我按住break往下衝,時速都有65公里,第ニ個下坡還來個90度大轉彎,真是危險,而且明明是個90度的轉彎,路旁的的エ作人員,居然舉了個"閃電"的符號,真是奇怪,害我差一點就"因公殉職",飛到海裡。阿Lam說我有幾段上坡無力,其實是安眠藥藥性發作,頭腦麻痹,四肢不聽使喚,在我吃過Power Gel後,總算在最後一個上坡跟著阿Lam一起到,前後兩個多小時,愉快地結束了這次"班橋島"之旅。

   說實在的,Chilly Hilly Ride是短了一點,オ50公里,也算符合"熱漲冷縮"的原理,冬天就騎短地,夏天就騎長地,不過下坡多過上坡,上坡又沒UBC的長,中途休息站也沒免費的東西吃,到終點的Chili還得給$6元,給Simon號碼666,給Eddie號碼777,也不給我001,好像有被騙的感覺,咱們本隊上回的"Sunshine Cost之行"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看到校長威叔到"單車博物館"(Bicycle Meseum)幫大家影了像,有校長威叔一路解說,等我製作好DVD後,再讓大家慢慢欣賞,也總算值回票價了。

   下午到另外兩家單車店購物後,又在老地方"豪園"(Noble Court)吃晚餐,我依舊又吃了四碗飯,再搞幾次Tour,不胖オ怪,最後大夥嘻嘻嘻哈哈的回到威叔家,各自解散回家休息去了。說到回家,我老婆遲到,我在威叔門外等,Boon哥好心要送我回家,不過不好意思再麻煩他,便叫他和Anthony先走,臨走前他卻跟我說要小心有"長髮長舌頭的女鬼",我說我英文不好我不怕,等到他們走後,寒氣吹來,陰風陣陣,好像有人躲在樹的後面看著我,原本愉快的心情頓時緊張了起來,我心裡想:"該不會那麼巧吧!"心跳愈來愈快,說時遲,那時快,有人從背後拍了我一下,我暫時停止呼吸,慢慢回頭....原來是威叔的鄰居出來倒垃圾向我打聲招呼罷了,剛好老婆也來了,便匆匆上車回家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