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我的車是吃"美國油"長大的啦!

 

各位看倌大家好:

 

Point Roberts & Canada Customs

Feb,14,2007


   昨天上午看見列治文油價每升101¢ ,下午降為98¢ ,油站大排長龍,老妹好心打電話來,她說現在油價便宜趕快去加,原來省個3¢ 或5¢ 對一般人還是有影響的,對我而言,沒省個10¢以上,那能打動我的心,兩年前由Peter Man介紹得知Point Roberts這個地方,去了一次便愛上了那個地方,除了偷懶沒去以外,一去加油就加了兩年,預知詳情,請看下文。

   Point Roberts在1846年因美加劃邊界線,就把原屬於BC省Tsawassen南方的一小塊半島割給美國,也成為不與美國國土相連的一個半島,島上大部份的投資及經濟來源來自加拿大,自1988年後,加拿大願意提供長期飲用水,使島上經濟更加活絡,現有三個高爾夫球場、兩個酒店、餐館、加油站、市場和郵局等一應俱全,還有一個排名美國前15名的海灘,所以在暑假期間加油,不妨到海灘走走,至於有沒有女孩子,請自行了解。咱們身處溫哥華,特別是住在列治文的隊員們,不用30分的車程便可到達,路程約20公里,想省點油錢的隊員們,不妨到Point Roberts看看吧!(Simon您還是就近在Mt. Seymour旁加油,對您來說是遠了點。)

  以今天為例,列冶文的油價101¢-3.5¢應為97.5¢,在Point Roberts只有82.9¢,足足每升省了14.6¢,而且加的油等級愈高省得愈多,油站旁的超級市場常有特價,蛋和牛奶都是必買的東西,付美金或加幣都可以,還記得上回Peter Man買了許多1元10包的公仔麵,我慢了一天,只買到1元7包和$1.99的4L牛奶,當然除了這些以外,就是能省郵費,剛過海關的右手邊有一問UPS的郵局,叫"The Letter Carrier",他們可以代收從美國寄來的郵件,不用打電話通知,他們會替你保留3個月,取件時只需付每件$2美金的手續費即可,常常在美國網路購物的隊員,保證能幫你省下不少郵費及等待的時間,地址是:145 Tyee Drive, Pt. Roberts, WA 98281。(不要忘記收件人的名字,以名字取物)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時間上我建議早上九點和下午八點左右,可以避開交通尖峰期,還有過海關不要忘記帶護照,而且一定要誠實,千萬不要為了省付一點稅,而惹麻煩上身,我有好幾次買了近一百元的東西,照實說,海關多數不打稅的,還有這兩年來被叫下來停車檢查,不下數十次,但每次檢查不超過兩分鐘,還有曾經聽Yildare說過,他曾在那騎過單車,有不錯的經歷,有興趣的隊員可以向他尋問,謝謝。

 

青蛙包二奶

 

   這兩天看新聞,有臺灣業者到大陸開發新飲品"青蛙包二奶"被罰,是什麼東西啊?原來"青娃"就是"青蛙下蛋"俗稱"波霸"或"珍珠",二奶乃指"煉奶加牛奶",說的白話一點,就是"波霸+牛奶+煉奶",據公安陳述,"包二奶"一辭,不但會敗壞社會風氣,而且會傷害某些女人的自尊心,因此下令禁用此一名稱,並罰款數萬人民幣。不禁令我想到上回看到的笑話:

 

誰包的二奶多?

美國人說他們的二奶多,日本人笑了

日本人說他們的二奶多,香港人笑了

香港人說他們的二奶多,臺灣人笑了

 

   Dr.Boon您可知道我為什麼笑了?我以前曾賣過波霸奶茶,有機會我弄個"青蛙包三奶"(波霸+牛奶+煉奶+豆奶)給大家嚐嚐,有興趣學的隊員們,可以隨時與我連洛,下次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