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5, 2007

就是愛下雨

 

各位看倌大家好:

 

   再過兩星期就過中國年了,小弟在此先向各位拜個早年,祝大家天好地好春更好,豬多糧多福愈多,諸事順利,大家紅包滿滿,喜事年年來,恭禧恭禧!

   早晨剛起身,便聽到廁所裡傳來一陣陣滴答滴答的聲音,還以為水喉沒關好,仔細一瞧,原來是外頭在下雨,天公不做美,又是一次溼淋淋的UBC之旅。還好校長威叔早已預知天象,發了email通知大家,威叔報的氣象很少有不準的,咱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已把各類雨具準備妥當,頭盔、眼鏡、雨衣、鞋套、手套一應俱全,除了褲子和單車包不了外,該包的都包了,我更在前一天將單車洗淨打蠟,心想除了跌進河裡,應該是滴水不沾、一塵不染,把淋雨當沖涼,不管外頭如何冰冷,心情也隨著雨水浪漫的起來,真想在單車上點根蠟燭,插朵紅玫瑰...

   還記得上次騎車我的雨衣破個大洞,Winkle笑我說像是"瞬間懷孕"撐破的,威叔也說我的肚子大,不過呢,我是男的不會懷孕。原本想等到Chilly Hilly 的時候再買一件,怎知這趟UBC之行又下雨,沒辦法為了騎車只好自己縫了,手工如何各位看倌您看了便知。(怎麼會縫歪了呢?)


   可能是這次校長在email中用了ride and climb "twice",twice一字使某些隊員受到驚嚇,希望校長以後到了才講,到了集合地點,只見校長William、Yildare、Ming、Eddie、Kendrick、Micheal Lam和我,奇怪!Dr.Boon沒來?身為Chilly Hilly的總招集人,怎可缺席,便立刻打電話傳呼他,等了片刻沒有回應,可能是咱們的電話號碼被他識破,下次要從醫院或診所打給他才行,特別教大家一招 - 撥號前先按"*67",這樣即使對方有Call ID也無法看到你的號碼,我老婆常用這招查我,還記得上週咱們的"Boon哥"樣樣拿第一,這次卻在家閉關練功,下次可要看他好好表現。

   一路上,天色濛濛伴著綿綿細雨,風聲鳥語,好不詩情畫意,忍不住張開大嘴,將這浪漫清新的空氣,一口一口的往肚裡塞,突然間,眼前烏點重重,污水和泥沙噴滿全身,發生什麼事?原來是Michael Lam騎到前頭,由於他的車沒裝"擋雨板",幫大家六人洗了一次免費的泥沙浴,下面噴上來的水比天上下的還多,別怪我多嘴,希望大家一起騎車,能替其他的隊員想想,下雨天嘛!該裝沙板就裝,不裝也不要帶頭,拜託拜託!威叔常說"是一起騎而不是一個人騎",大夥要常記於心呀!

   這次威叔親自為大家拍了一些影片,不過半途電池沒電,拍不了幾秒,再加上像機進水,使得後面有些照片濛濠瀧瀧,而非靈異現象。大夥喝完Anson請的咖啡後,便結束了這次UBC - twice之旅。

   最後再爆些料給大家,上回和Dr.Boon一同上山滑雪,由於我第一次穿雪褲,不知是否要穿內褲(因為我想大部份運動褲都不用穿底褲),咱們的Boon哥說"當然要啦!我連騎單車都穿。"所以,以後見Dr.Boon騎單車,看他褲子後面的線條,便可知道他穿三角褲還是四角褲,Dr.Boon 這次我騎車還是沒穿內褲,所以我內褲沒溼。下次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