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又見Golden Ears Park


  

各位看倌大家好:

   早上在出門前,打開大門正要把單車拿出去的時侯,忽然有一隻小鳥從大門飛入屋裹,人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隻小鳥不到外面吃蟲,竟然飛到屋裏團團轉,報告校長,我以前有養過鳥,抓小鳥這檔事,我阿Kuan還算內行,在屋內抓小鳥只有一招,就是讓小鳥一直飛,等到小鳥飛累了,自然手到擒來,於是手拿毛巾向上揮舞,口中還喊著:"小鳥來!",當然小鳥聽不懂人話,小鳥不來,小鳥受到驚嚇,在屋裏飛著繞圈子,竟然可以飛得比蒼蠅還快,看著小鳥飛了20幾圈,看著頭都暈了,沒想到這隻小鳥體力這麼好,眼看時間就快遲到,小鳥還飛上二樓,再追上二樓,看見小鳥飛進一個小房間裏,心裡一急,連忙把手中的毛巾拋出,打中了小烏,小鳥應聲倒地,掉了五根毛,還PooPoo在牆上,於是馬上用毛巾包著小鳥,帶到屋外,讓小鳥重溫大自然的懷抱。報告校長,就這樣救了小鳥一命。

 

      Bird of day           Bird's Poo        Bird's feather 

  OK!本週日為加國的父親節,先祝各位父親節快樂,由於這次的訓練要騎Golden ears park來回兩次,果然不出我所料,上回幾個百里騎士,全部開車來,也難得出個大太陽,本次參與訓練的人數共有13人之多,首先看見校長、副校長、Mike Dee身穿Williams cycling的單車服,讓人眼睛一亮,原來校長在數年前就想訂製隊服,但乏人設計,總算在今年決定用Williams Cycling為本隊隊服,威叔自行車隊,又向前邁出一步。


本隊的三大教父

   再者就是Boon哥的新車VeloVie Vitesse SE300總算上路,加上Rolf Prima的elan aero飛輪和Shimano的R700 Compact crank,不得了Boon哥的戰鬥力又提升了,不過聽Boon哥說除了換檔快0.5秒以外,好像和之前的Gaint沒多大分別,好了,在出發前校長依舊點名,"Kuan" "有!"、"Kendrick" "有!"、"Yildare""有"、"Chris...?""Chris..?" "有!"咦?Chris這次沒有在家睡覺,上回缺席,還說在家研究吃"偉哥"可以增強單車的戰鬥力45%,不知道這次吃了沒有? "Eddie.." 咦?"Eddie.." 報告校長Eddie星期天開工沒來,副校長一視同仁記曠課一次,點完名後大夥依序出發,才一轉入Lougheed Hwy,Chris忽然爆胎,戰鬥力減至5%,大家在停頓了數分之後,再向Golden ears park前進,才剛進公園,讓我想起上回與Mike Dee和Kendrick的激戰,我想我騎了新車Opus,應該這次可以輕鬆應付,我便奮力住前衝,沒想到在第一段爬坡,還是硬生生的被Kendrick和Mike Dee超越,頓時感到大腿發酸,才發現我的Seatpost調的太低,眼看Kendrick和Mike Dee就像是同隊人,他們打上小頂餅輪流帶頭,互相有喘氣的機會,他們和我的距離愈來愈遠,我著實的陷入苦戰,改變戰術,既刻打上大頂餅,後面用21牙衝30秒,再用23牙衝30秒,再打回21牙衝30秒,輪流換檔去追他們,不過剛開始比較急,亂了呼吸,後來穩下來,總算追上Kendrick和Mike Dee,雖然追上了,又是第ニ度苦戰的開始,Mike Dee再次Attack,Kendrick緊跟在後,我也即刻尾隨,我們三人輪流衝了數次,腿是酸到不行,還發現嘴邊有口水流下來,口吐白沫,戰況激烈不能言語,最後Kendrick和Mike Dee還衝線,我被徹底擊敗了。後來看到威叔、Winkle、Ming、Boon哥等陸序到達,Yildare說他和Simon輪流帶擊敗了Chris的"偉哥"加爆胎,Chris說下回吃兩顆,爆胎抵掉一顆還有一顆後補,趁大家休息的時候,把Seatpost調好,在出公園的回程,雙腳的疼痛已減輕了許多,學到了一課,新單車要多試車調整再上路,中午一樣又在麒麟酒家飲茶,Yildare又在看水箱裏的石斑魚,我跟他說這次沒掉錢,可以點一條來吃,他說最近流行吃素,饒了它一命,報告校長,就這樣Yildare救了石斑魚一命。本次訓練在兩人爆胎、無人抽筋的情況下,結束愉快的Golden ears pard x1.5之旅。(回家之後還發現Brake沒鎖緊、輪子和車架沒有放正....我的媽呀!我也太迷胡了)

副校長David的最愛 - 加國自行車

 

Opus Vivace 十分秀氣

   在加拿大的國產自行車中,除了有NorcoDevinciKonaLouis Garneau比較出名外,Opus也算是後起之秀,加國的製造商,以往因市場需求,多數生產Mountain bike為主,但近幾年來由於Tour de France的賽事,愈來愈受世人關注,加上生產技術提升,各大車廠無不推出新款Road bike,搶攻市場,在本隊一遍"進口車"的風潮裏,也有不少愛國騎士,其中以副校長最愛國,擁有三輛國產名車,難得副校長忍痛刻愛,前兩個星期忽然拋售Opus Vivace,無人問津,經我仔細查看,不得了!車架前為aluminium,後為carbon,連fork也是一半一半,這種車架在市面上統稱Alu-Carbon,再與測試大師Kendrick商討後,即刻以超低價向副校長購得,本隊的愛國騎士,又多了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