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Cypress hill climb

  

各位看倌大家好:



剖析Michael Lam Collarbone  三個月後癒合狀況(獨家照片)

   話說今年二月17,咱們的品酒大師Michael Lam,因閃躲從旁殺出的小弟我阿Kuan,一時失去平衡,因判斷錯誤,沒用屁股著地,他以掌擊地,Collarbone應聱而斷,過路的警察不理他,救傷車迷路,讓他在路旁苦等兩小時,醫生當時預估要6個月才能痊癒,沒想到咱們的品酒大師Michael苦練下半身,三個月後,在此次Cypress hill climb閃電復出,他兩腿的肌肉大到嚇人,股四頭肌、ニ頭肌十分的結實,是常人的兩倍大,硬是把我們本隊最大的阿Ming哥大腿比下去,各位看倌你怕不怕,經我私下研究,剖析品酒大師的大腿肌肉訓練圖供大家參考。


Michael Lam's everyday training

   大溫地區在六月就開始進入單車季節,有不少公家機關及民間團體都鼓厲民眾騎單車上班,省錢又環保,早上九點依校長威叔的指示在Taylor way旁的停車場集合,途經Stanley Park還看見Eddie騎單車到集合地點,佩服佩服,本次訓練由校長親自領隊,除了副校長與Boon哥因故缺席外,一行13人向Mt Cypress出發,看著參與訓練的隊員有Ming, Kendrick, Mike Dee, Barry, Simon, Eddie個個都是爬山高手,壓力很大,後來看到Michael Lam閃電現身,今天又是一場硬戰要打,沿著1號公路再轉入Cypress入口,有20分鐘暖身,在入山前再次集合點名後,便開始爬山訓練,校長一說開始,我即刻抽腿就跑,由於開始沒麼坡度,用大頂餅加19牙衝出,只聽到幽靈騎士Simon在後頭鬼叫:"讓我九分鐘~讓我九分鐘~",Simon呀!爬山這檔事,沒有朋友,全是敵人,只聽到Simon的聲音愈來愈小,我回頭一看已不見他的身影,只聞其聲不見其人,連爬山也搞幽靈,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這個意思,自從與Boon哥報名STP,在雪季結束後,每週三都到Cypress練習,我也苦練Compact crank,爬Cypress也十分順手,但是快到第一個彎時,忽然從旁殺出一人,信心崩潰,那就是我們的"Cycling pal, drinking pal, whatever you call he is...品酒大師Michael Lam",我加速尾隨,開始喘氣亂了Pace,還好到了轉彎可以休息一下再追,在第二段爬坡,並肩而行,還擊敗了一位鬼佬,我問Michael Lam昨晚有沒有喝Whisky,他說有,他問我有沒有喝Vodka,我說當然有,我再問他有沒有喝紅酒,他說沒有,哈!我喝了一杯,報告校長,昨晚喝酒嬴了Michael Lam一杯,這時酒精作怪,只見品酒大師左手抓著handle bar,右手拿著水壺,打上21牙揚長而去(喝酒和運動真是不能混在一起),我也不敢再亂了pace,一步一腳印,眼看車距拉長有一百米,品酒大師忽然回頭再與我並肩而行,變身成單車教練,他說他要push我破我的記錄,就這樣他四下四上,託他之福,第ニ個上了山頂,費時49分,Whisky rider戰勝Vodka rider,不多久就看到Mike Dee, Kendrick, Ming等陸續到達,Simon說只慢我兩分鐘,他每週六爬Mt.Seymore進步神速;Yildare說他在最後一個坡以34x29擊敗Chris,還好Chris沒追,還記得上回Boon哥追到腳抽筋,各位要注意Yildare的29牙,等到大夥都到齊後,和大雪山照完像後準備下山。

   下山當然不能忘記挑戰咱們的下山王子Yildare,開始下坡時,彎下身子,Yildare竟被我新的William wheels擊敗,校長下山也是出了名的快,校長一衝出,Kendrick, Ming和我四人一同下山,校長比一比手勢叫我跟近點,不過下坡跟車跟的近,我還是會怕,不像Kendrick和Ming的技術好,教皇Anthony上山沒掉進地板上的縫,下山卻騎過路上的坑,爆胎不講,後輪的rim也扭曲變型,陪著我們教皇騎過無數山頭的Mavic輪總算退休,當然日後使用Williams wheels又多了一人。


我騎車前的補給品


   每次要騎車前都不知道吃什麼好,吃Mcdonald's的早餐常感覺腹脹,消化不良,吃中餐也不是太舒服,後來在查閱騎STP的論壇發現這個玩意Nature Valley fruit & Nut,我這次吃了騎單車,肚子異常舒服,騎車時不會感到腹脹,途中也不會有飢餓感,這回上山連Power gel也不用吃,也比power gel便宜,Yildare是讚不絕口,如果能再喝點咖啡效果也不錯,Costco有賣,提供給各位隊員參考。下回再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