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挑戰貝克山2012 - Mt Baker Challenge 2012


各位看倌大家好:

  又到了陽光燦爛的七月,原本週日的Stanley Park騎行與Sabaru的鐵人賽路線衝突,火熱的太陽又燃起阿Ming哥登貝克山的心,貝克山(Mt Baker)是位於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的一座火山。地處美國與加拿大的交界處。貝克山是Cascade山脈最北端的一個山峰,也是華盛頓州內第四高峰與Cascade山脈的第六高峰。貝克山以其每年極高的降雪量和冰川而聞名。騎單車上貝克山可是令人期待又興奮的事,我們這群單車客無不抱著朝聖的心情,沿途的田園景色,上山後的森林地貌,潺潺溪水和高聳的冰山,近乎完美的無車道路,能騎車上貝克山,是一種挑戰自我的執著,是一種熱愛生命的幸福,貝克山天堂路,至少每年都要上山朝聖一次,才對得起自己。

    由於Sumas的海關早上八點才放行,到貝克山也就不需刻意提早到達,本次挑戰貝克天堂路由鐵漢阿Ming哥帶領,參與騎行的團員共有五人,有Yildare, Winkle, Simon和我,集合地點當然是首選IGA超級市場,不但可以免費停車,也有廁所可以使用,市場的工作人員也對我們這群單車客十分客氣,我們也會買些補及品當作回饋。

本次騎行資訊表

   要騎上貝克山,影響騎行最大因素還是天氣,最好的月份是在七八月間,火熱的太陽將被雪覆蓋的道路淨空,綠草野花遍佈山坡地,即便到了山頂,也不會感到寒冷,從Sumas到貝克山的Artist Point的停車場約75公里,沿途的商店除了在20公里和35公里之間可以買水及廁所之外,一路到山頂再無店家,一切都要靠自己,山頂的滑雪站只有一台自動販賣機,買得到或買不到飲料還得碰運氣,所以食物和飲水要準備好,才有充沛的体力上下山。

大師YIldare與Winkle 號稱 BMC Team
鐵漢阿Ming哥登場了

生化戰士Winkle

驚見幽靈騎士Simon

大師Yildare

阿Ming哥發威了

優美的山林


清幽的森林大道

35公里處的GRAHAMS補及站,也是上山前最後一站
730年樹齡的"切菜板"

神木與阿Ming哥

這樹比我張開手還大

倒下來都比我高

記得那年我還小...

Smokey熊說今天森林大火機率很低
大師Yildare說今年上貝克山太輕鬆了~

阿Ming哥說下週是Seattle to Portland -320公里

Route 254應該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單車道

貝克山我來了

這馬的屁股有WiFi

喘急的溪流

BMC vs Velovie

貝克山滑雪場入口

過了這個小坡就是取景湖了

取景湖,湖面上的冰雪還沒完全溶化

貝克山現身了


要攻頂了

貝克山天堂路,你心動了嗎?
六星級的單車道

六星級的"髮夾彎"
還能見到上山滑雪的


天堂路的盡頭

剷雪車與"可樂果"

阿Ming哥上天堂了

BMC Team和幽靈騎士也上天堂了

大師Yildare說上天堂用34x30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雪山騎行就是不同
騎上雪山就是美,已經忘了辛苦
終於攻頂了
淡定的取景湖

   一池青水在藍色的倒影下 ,有如一顆寶石鑲嵌在貝克山中。水中投影著天上朵朵的雲采,水面上閃閃的陽光,這幅美景,是上天給我們這群騎士最好的禮物。

  途中停車照相,竟然把水壺忘了留在路上,還好只剩20公里就攻頂了,我也就顧不了那麼多了,先上了山再說,半路追上一位單車友,他看到我沒水壺還想分水給我喝,真是有心人,我看他喘得厲害,好意只能心領,說聲謝謝先走了,下了山後看到水壺還在路旁,被太陽曬到變成熱水,這水吸收了太陽的能量,我變強了,我也就一路不停的騎了70公里回到Sumas停車場,謝謝太陽。

鐵漢阿Ming哥回程時爆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