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與阿Ming哥的高貴林Coquitlam之旅


各位看倌大家好:

   一到四月底大溫地區的滑雪場陸續關閉,雪季也算結束,溫哥華處處春暖花開,陽光普照,也是單車季節的開始,上週的Richmond之行,參與訓練的人數高達20餘人,連平時難得一見的Billy與Anson也出現了,由於天氣狀況良好,新車、新輪子也都紛紛出籠,而本隊最最熱門的車款,首推西班牙製的Orbea單車,校長威叔慧眼獨具,早在數年前率先使用,還有跟本隊隊名同名的 Williams Cycling Carbon Wheel ,都是科技與藝術的結晶,還有Mike Dee的Mavic的Cosmic Carbon也是難得一見的珍品,再有教皇Anthony塵封已久的Colnago C40 HP,也是世界級的,有人說為什麼Colnago的單車這麼貴,跟據Kendrick在ebay多年的經驗,他說Colnago的名貴,是因為它使用的Carbon與跑車Ferrari車身用的Carbon同級,各位可從Colnago的同名Ferrari單車看出,不過教皇太久沒練Colnago,它早已失去的靈性,整得咱們教皇這次腰痛、腳痛、屁股痛,報告教皇,身為一個"單車客",自然對單車照顧有佳,但是平時沒事也要練練它,它們可是有靈性的,不要老練Orbea,難怪你這次屁股痛,看看Boon哥的Giant,常常被冷落在車庫的角落,現在不但失靈,還會出怪聲!希望Boon哥能善待新買的單車,不但要每天騎,也要擦的雪亮,咦!怎麼又不見Simon,報告校長,上回週三我與他在Cypress一戰,被我的compact 34x23徹底擊敗,在上週六自己上Seymore苦練,中了內傷,現在在家療傷,還說得了爬山恐懼症,不過在這幾次Cypress的訓練,Simon還是十分熱心的帶我們嚐遍北溫美食,要感謝的還有Boon哥與Yildare,Yildare雖然為了他的兩隻鳥和一條狗放棄今年的Tour De Blast,但是每週三的Cypress hill climb可是沒缺席過,不過他從25牙換27牙,上次還整個29牙+compact,拜託喔~希望校長看到了不會暈倒,咱們教父Boon哥一定要上山看雪溶化了沒,經過教父的實地戡察,報告校長,就剩兩尺高了,真是感謝Boon哥。對了還有一件事要告校長報告,Yildare的Kore Steamline的輪子,下山的時候不用踩,竟可把我、Boon哥和Kendrick徹底擊敗,我在後面加速也追不到,他的那對輪子實在是太神奇了,Yildare說不要以為輪子上"閃電"的貼紙是貼假的,閃電輪就是閃電輪,還自封"下山王子" (Downhill Prince),真是太厲害了!(我的Mavic輪因為追他,bearing又出問題,好在Mavic有美西維修部門,請電1-604-324-6900查詢。)

探索Port Moody之行

   看見本年度的單車行程表,發現有Coquitlam/Port Moody之行,在與阿Ming哥商討之後,在上週四便約了Eddie, Kendrick, 教皇Anthony和小弟我阿Kuan,由Ming帶隊試騎路線,由於鄰近山區,不是上山,就是下山,一路上有Eddie和Kendrick帶頭,肯定慢不了,即使我騎Trek加Compact crank也追的十分吃力,還好有教皇隨行,讓我有喘氣的機會,辛苦的爬完數個山頭,在Ming推薦的"高柏餐廳",吃了咖哩牛腩飯,愉快的回家去了。

  而本週四再上Port Moody試騎,改騎GT加擋雨板,我的媽呀!怎麼每步都這麼重,只見阿Ming哥步步為營,我阿Kuan逆中求勝,又經歷了數個山頭,為了向校長報告,為了"高柏餐廳"的美食,終於完成試騎,與阿Ming哥決定日後的路線,經過兩次的試鍊,我提供幾點意見讓大家參考參考:

提示1

千萬別吃"麥當奴"McDonald早餐,保証你肚子撐到騎不上山。

提示2

不要穿太多

提示3

千萬別看Mile錶或GPS 坡度計

提示4

上山時別想你在爬山,想你在慢跑或游泳

提示5

爬山時面向道路,不要抬頭看坡有多高

提示6

不要看錶,因為你不知道幾點會騎完

提示7

別問Ming"快到了沒?",他會說還有一個山..

提示8

儘量讓Ming在前頭,要不然他會在後面說"下一個坡更厲害"..

提示9

千萬別騎你最重的單車,騎到內傷自行負責

提示10

Port Moody常下雨,能帶雨衣就帶雨衣

提示11

不喜歡剎車的隊員,要記得買保險

提示12

不要看到下坡就鬆口氣,下面還有三個坡要爬

各位上面幾點僅供參考,這兩次試騎我身中數招,還好沒有內傷,下星期阿Ming哥還要帶我探索新路線,還有Simon的北溫美食探索,下回再見了。對了!這個星期天是母親節,祝各位母親節快樂,小弟不騎單車,陪老媽喝茶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