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Cycling training in Richmond


各位看倌大家好:

   這個星期剛好碰上美國的感恩節(星期四),隔一天便是俗稱"感恩節黑色星期五",因為在過完了感恩節,就是美國人開始購買聖誕禮物的開始,店家通常為了刺激買氣,都會在這個"黑色星期五"大打折扣,有的商品甚至低於成本,60%或70% off 的商品滿滿皆是,就像是加拿大聖誕節後的"Boxing Day",(美國是沒有Boxing Day的),所以想要到美國享受折扣,一定要在"黑色星期五",自從美元大幅貶值後,在假日到美國採購,就成了加拿大人例行公事之一,加國規定,出國幾小時或一天以內的行程,個人免稅額為$50加元,48小時以上的行程,個人免稅額為$400加元,過海關一定要誠實,一般而言超過限額不多,多數不會打稅,反正付了稅也比在加拿大買便宜,想知道更多加國海關訊息的人,可以上http://www.cbsa-asfc.gc.ca 官方網站查詢。

   校長與副校長因公事繁忙,無法參與本週日的訓練,改由咱們的滑雪板教皇Anthony帶隊,首先恭禧他老人家在週二(27號)生日快樂,原本想到他家放炮,大肆慶祝,但礙於加國的槍械彈藥管制,不能放炮,改為週五陪他上山滑雪,我問教皇為何不擺洒慶祝,他說歲數逢九,就是不能說的秘密,明年一定席開六十,再次恭祝教皇Anthony生日快樂,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恭禧恭禧!按照校長精明的訓練計劃,早上九點在Delta Hotel集合,先騎到Iona暖身,再回Delta Hotel與魔鬼車隊會合,一同訓練,共55公里,此次參與訓練的有教皇Anthony, Kendrick, Ming, Winkle, Eddie, Andrew, Yildare和我阿Kuan一共八人,在教皇點完名後出發,一路上山明水靜,浪漫迷人,到了Iona折返時,Ming說覺得冷,暖身不夠,我早已汗流滿面,想起了兩天前一同與Kendrick到Port Moody與Ming一起騎車,在幾近零度下,上坡下坡阿Ming他如屢平地,Kendrick說太冷騎到想吐,我是昨晚喝太多想吐,最後上了個小山,Ming還想再騎個10公里才吃飯,在Kendrick和我的苦心勸導下才肯收工下山,阿Ming哥您對騎單車的執著,實在令我佩服,說起這次與阿Ming哥的Port Moody之行,印象深刻,山好、路好、車又少,中午去吃的茶餐廳,說是"迷你午餐",除了我吃完以外,Ming與Kendrick還要打包,份量之大一點都不迷你,真是期待明年校長威叔能辦一次Port Moody之旅。

Simon不要怕 

  正當大夥與魔鬼車隊會合時,有一位身材壯碩的魔鬼騎士向我們打探Simon的消息,原來上回與魔鬼訓練,Simon與魔鬼車隊一同衝線,他說他不知道魔鬼們在Moncton街底會右轉No.1 Road,以為魔鬼車隊會跟我們一起喝咖啡,繼續向前衝,差點害六個魔鬼同時炒車,Simon私下向我透漏,怕魔鬼尋仇,今年冬季他要歸隱山林,有魔鬼就沒有他,有他就沒有魔鬼,果然不出他所料,這次果真有魔鬼打探Simon的消息,他們問我有沒有見過一位穿著黑外套,戴著黑頭盔,還騎著一輛白車,我馬上說沒看過這個人,Simon啊!記得下次別穿黑外套,我看情況有點不樂觀,可能一言不合就要開打,我立刻抄傢伙,拿起我那支比他們大一號的pump,在他們面前晃來晃去,看他們怕不怕,此時Eddie當和事佬,幫Simon說了些好話,那位魔鬼受了Eddie的感化之後,決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也不再追究了,Simon啊!你不用歸隱山林了,打擊魔鬼,少你不行,不過下次記得跟別人換外套穿就對了。

   這次與魔鬼車隊的訓練,一如舊住,上了第ニ個Dyke本隊全數陣亡,除了我首次與Kendrick和Eddie一起和落單的魔鬼一起上Moncton St. ,然後與Kendrick一起衝線到咖啡館,在喝完Winkle請的咖啡後,結束此次的訓練,下次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