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Tour de UBC


各位看倌大家好:

   在上次騎完Tour of Courage之後,發現後輪左右搖晃,原本想要自己修,但是花了20分鐘,後輪的Hub就是不知道要怎麼拆,第ニ天便拿到Cap's Cycle,由首席技師Mike仔細檢查,以他熟練的技術,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把後輪打開分解,專家就是不一樣,只見他眉頭深鎖,我的心一陣涼,難道這陪我三年的輪子,就這樣"英才早逝",雖然它是ニ手貨,但我也是視如己出,平時上油打臘不在話下,原本差一點就精神崩潰,只聽大師在一旁慢條斯理的說:"還有救!",我不禁喜極而泣,真想馬上報告校長、副校長:"我的輪子有救了! 我的輪子有救了! ",緊張了半天就是Bearing壞了,於是向Trek訂了三顆Bontrager的bearing,等了兩星期才到,換上新bearing後,當場試騎了一下,唉唷我的媽啊,怎麼這麼順,感覺上車子輕了許多,套用廣告的說法:"Old wheel got a new bearing -- Priceless! ",你說是不是這個意思,就是這個意思。

   校長威叔英明,本次單車訓練,換換口味,由Richmond到UBC大學,總算可以不用在Richmond衝線了,而且又有小山坡可以爬,十分的高興,更難得是在這陰雨懞懞的十月,出了個大太陽,騎到集合地點,一路上風和日麗、蟲鳴烏叫,真是個騎車的好日子,本次參與訓練的隊員,除了Ming渡假去,還有Simon、Winkle等缺席外,幾乎全員到齊,就連難得一見的Billy,也出現了,大夥在聽完校長的指示後,依序出發,大家輪流帶頭,井然有序,快到UBC的時侯,感覺隊伍慢了下來,我就順勢往前帶,左一腳右一腳,猛一回頭,咦!怎麼沒人跟,我才放慢了一下,看見Kendrick、Anson、Boon衝上前來,我也再衝,就這樣衝來衝去,衝到折返點停車場,這個新bearing真是不得了,奉勸各位輪子有問題的隊員,趕快換bearing吧,省錢又省力,後來騎出UBC在SE.Marine Dr,由於是個緩下坡,加速帶頭非常重要,威叔說: "輪到我帶的時候我沒加速,又帶的太長,反而擋住後面的人,應該帶的時侯快一點,然後帶短一點,這樣整隊才會順著前進。"感謝威叔又給我上了一課,下次我會改進的。大家最後在65街的Bean around the world喝了教皇Anthony請的咖啡後,愉快的回家去了。

PC喇叭大改造

   報告校長威叔,上回看見Kendrick的email談到ibike computer,咋看之下,只要看見單字有 i 的,都會想到跟ipod有關的東西,仔細一看,不過就是個單車用的computer,要價加幣450元,還用ibike這個名子,也讓我阿Kuan突發奇想,搞個ibike speaker,用PC喇叭改裝,只要加幣十元,當然有好東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您看我真是佛心來的。

 ibike speaker 改裝


準備零件有舊的PC喇叭




依序將螺絲帽卸下




將喇叭盒打開




剪下AC轉DC的電線




卸下小喇叭




燒上9V的電池




將ipod連線測試




壓上喇叭盒上的鐵網




PC喇叭變為ipod喇叭,

我命名為ibike speaker





將喇叭安裝在單車座位下,

真是Cool到不行!




PC喇叭變太重,

改從舊laptop拆個喇叭




不用說,又是Cool到不行!

完全看不見喇叭。



   經我親身測試,音量和音質都還可以,尤其是Bass打上來的時候,整個座位還會震動,坐在上面感覺屁股有人按摩,我相信十分適合爬山及騎trainer,還有喜歡長時間坐在單車上的隊員,在此次UBC之行出現的隊員,多數看得傻眼,不過在和大夥一起騎的時候,一定要把聲音關掉,要不然聽到激情歌曲的時候,個個衝線,聽到悲情歌曲,變成含淚而行,騎車的時侯還是安靜點,專心騎車,安全第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