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Tour de Richmond


各位看倌大家好﹕

    好像每逢週日就下雨,還記得前幾天校長威叔email通知大家本週的活動,還付上天氣預報的連結,校長威叔您真是佛心來的,我上網一看有60%會下雨,馬上將檔雨板裝上,過了兩天Kendrick跟我說只有20%,有沒有搞錯,他們竟然改了天氣預報,上網再看一次,沒看錯20%就是20%,原本想把檔雨板給拆了,不過溫哥華到了十月,地上很少是乾的,校長也說過,在冬天應該要準備winter bike,好的單車是不應該淋雨的,而且看天氣拆拆裝裝,也挺累人的,我也就乾脆不拆了。早上一到集合地點,可能是20%的關係,此次參與訓練的隊員共有13人之多,就連逢週日就要上教堂的Joseph,跟上帝妥協後,只需前兩星期到教堂懺悔,後兩星期都可出來騎車,還有超級無敵的阿Lam特地從西雅圖上來,帶來他的新武器"小黑"BMC bike,別看它黑溜溜的,隨便出個力就可以破50公里,我說您怕不怕?怕喔~還有Harvey騎了他珍藏已久的Colnago,車齡少說有20年以上,又是個有歷史的,Kendrick最近老叫我上ebay看些老單車,還鼓勵我bid個一兩台來玩玩,我看看價錢可不便宜,老車是很漂亮,不過零件難找又貴,而且叫我在ebay花上千元,實在有點怕,還是好好存錢買台新的Colnago,安心一點,放個20年,也是台有歷史的~。

   在經校長指示後,大夥便依序上路,還算正常,就在轉進九號路時,竟然開始下雨,什麼20%會下雨,真是個黑心網站,由於有一半的隊員沒裝檔雨板,又加上路上又有施工,被地上的泥水噴的滿臉麻花,吃起來還鹹鹹的,Kendrick更慘,他新買的Probike team jersey才第一次穿,白衣變泥衣,我叫他照張像email給Probike,可能以後買東西又能再打個10% off,就這樣大家一路冒著風雨,吃著泥沙,向本隊的咖啡館前進,在上第ニ個Dyke Road時,Boon哥一路帶頭,毫不腿軟,我一直跟在後頭,我想跟Boon哥說:"夠了",沒想到他又加速前進,跟了太緊,喝了不少泥水,到最後快衝線時,Boon哥頓時收腳,我也後繼無力,只能眼看著Kendrick, Eddie, Lam, Yildare起身衝線,最後還是由阿Lam的"小黑"奪冠,佩服佩服,事後想想我跟Boon哥的那一段,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一個瞎子和一個瘸子合夥騎車,由瞎子駕車,瘸子看路,路中間出現了一條溝,瘸子大叫:"溝! 溝! 溝!",瞎子以為是:"Go! Go! Go!",猛踩油門,結果兩人紛紛跌入溝裏。Boon哥您最後帶那麼長,是不會有人說您是佛心來的。最後感謝校長威叔請的咖啡,大夥在說說笑笑後,愉快的回家去了。

   講起了瞎子和瘸子,再說件事給您聽,有一天瞎子背著瘸子過河,走到一半,瞎子說:"河中是不是有女孩子在玩水?",瘸子一聽便好奇的問瞎子:"你看不見,為什麼會知道有女孩子?",瞎子說:"因為你的小雞雞頂到我的背。"各位看倌,下次再會啦!

威力棒Vii

   日本任天堂公司自去年Wii上市後,它以低價位及互動性的玩法,搶攻新世代遊戲主機的市場,甫一上市即刻轟動全球,不到三個月,全球銷售量已破三百萬台,就連在台灣幫Wii代工生產晶片的公司,股票更是一路狂飆,只要跟Wii有關的相關產品,更是大賣熱賣,到目前為此,Wii在北美洲仍然供不應求,好像家裏頭不擺台Wii,就覺得怪怪的,不好意思,小弟我也買了一台,只有一句話:"新奇、有趣、又好玩!"。Wii帶來強大的商機,當然也被正在經濟起飛的中國看中了,一個跟Wii同類型的遊戲機Vii,也就在十月ニ號正式上市,售價只要Wii的一半(約人民幣$950),中文名叫"威力棒",又是一個十分勁爆的名字,相信很多人一看到Vii,一定又認為是中國的"仿製品",主機與系統有沒有抄襲我不知道,不過據我所知Vii可是不能玩Wii的遊戲,也不能上網,自製遊戲都能看到Wii的影子,它到底是不是"仿製品",反應兩極化,其實看看自己用的手機、電視、車子,不是跟其他人大同小異,只是牌子不同而已,各位看倌您說是嗎?

Wii & Vii 主機


搖桿比一比(中間是Wi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