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12

Van Fondo



各位看倌大家好:

   在溫哥華喜歡滑雪的朋友都知道Comor戶外體育用品店,每當冬季來臨,各類雪具、雪衣一應俱全,每當山上下大雪,Comor就常常人滿為患;在夏季就以滑板或直排輪、衝浪板等為主,近來油價高漲,有愈來愈多的人以單車代步上班,Comor也在今年夏季轉型改賣單車,為了吸引廣大的單車族群,Comor便舉辦了首次的VanFondo單車活動,而且也為了回饋社區大眾,以捐款方式參加,以加幣10元為下限,所得款項一律捐給Canuck Place Children’s Hospice兒童關懷福利機構,當我得知這個消息之後也即刻告知本隊隊員,校長威叔也帶頭熱烈響應,教父Boon哥更是帶著全家人參與,增進親子互動,真是令人佩服。
   由於活勳不是單車比賽,騎乘路線也只有環繞市區45公里,我原本不是太看好,等到活動前一天到Comor領取參加包裹,哇塞!竟然裏面有號碼牌,還送紀念水壺,Power Gel及當日Comor本店20% OFF的折扣卷,接待的小姐也穿著大會印製的T-shirt,可見他們對活動的重視,又是讓人驚喜的活動。果然隔日到了集合出發地點,有美麗熱情的義工,幽默風趣的主持人,贊助場商也提供許多免費的試用品,由於不是單車比賽,也就吸引了更多女騎士,不再是一味的男人味,差不多全溫哥華的單車隊伍都到此集合,更有辣妹騎士團,把現場的氣氛搞得更加活躍,大會也將參與的車手分快、中、慢不同梯次出發,每一群車隊中都安排了一到兩位的支援騎士帶路,令我更驚訝的是全程有交通警察管制,在許多路口也能看見義工手舉告示牌提示轉彎,今天路上單車最大,不管你騎乘的速度為何,應該都能十分順暢的完成。路線的規劃更途經Burrad Bridge, Stanley Park,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er, Vancouver Olympic flame, China Town, UBC, Spainish Bank... 等知名觀光景點,簡直就是一個豪華的Bike Tour,更難得的是有那麼多的女騎士陪你逛街,VanFondo首辦就順利成功,相信明年一定會吸引更多的人來參加。
  我本次騎乘唯一的小插曲,就是騎完在會場前輪竟然爆胎,內胎沒帶、Pump也沒帶,雖然我穿著印有輪胎一條的單車杉,不過那條是假的不能用,還好有教皇外借前輪給我騎回家,真是彿心來的,感謝教皇。

VanFondo 路線圖

參加紀念品
"紅牛小姐"免費送紅牛
Comor有提供Trainier試騎

大會攝影師

辣妹騎士團

有愛心的騎士還真不少

教皇Anthony與我
本隊的團員

人山人海

自拍一張

粒狀的Power Gel
美味可口薯餅點心


也有水果、可樂

TREK Y-Foil 77

VanFondo 2012
我的"Gran VanFondo" 133公里

阿Ming哥、我、Whyte Cliff Park

   本週日的團騎正逢母親節,先向各位母親說聲母親節快樂,許多團員為了陪老婆或母親吃中飯缺席,今日出席的只有David, Micahael BB, Eddie, 阿Ming哥原定騎UBC一周,不過難得碰到好天氣,距離不是問題,就告別其它團員直奔Whyte Cliff 去了,當然阿Ming哥又是從家裏出發,騎到集合地點有60公里,來回又破150公里,真是心中有Fondo,處處皆Fondo。

   最近台灣流行"淡定"一詞,何謂"淡定"?是謂大悲無淚、大悟無言、大笑無聲。一份淡定,幾許輕揚,是一種境界,對待事情要保持清醒,做人也有幾分灑脫,平淡對待得失,冷眼看盡繁華,暢達時不張狂,挫折時不消沈。
   與阿Ming哥騎乘,總是心中能感覺那股"淡定",不需太多的言語,有了目標,或快或慢,總是以一個平常心去完成,去看待,距離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心裏騎行感受,騎一百公里和騎兩百公里有差別嗎?不過只多喝了一壺水,你說是嗎?做人需要"淡定",騎車也要"淡定"呀!
"淡定"的阿Ming哥與我

"
"王子"與"可樂果"到Whyte Cliff 一遊

156公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