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Sun Peaks 太陽峰滑雪記






各位看倌大家好:

   Sun Peaks Resort位在Kamloops以北約50公里的地方,在1993年7月之前,太陽峰(Sun Peaks)以當時它最高的托德(Tod)山命名的滑雪場為眾人所知,第一個chair lift,也就是Burfield Chair在1961年開始營運,不過在1968年卻被大火焚燬被迫關閉兩年,在1992年時Tod山被日本東京有線電視公司買下,與BC省政府合作,並把鄰近的 Mt Morrisey, Mt Sundance開發為大型的滑雪場,由於此山區每年日照平均超過2,000小時,在1993年後以Sun Peaks命名,繼BC省的Whistler和魁北克省的Sutton之後,Sun Peaks成為加拿大的第三大滑雪場,也是奧地利(Austrian)國家滑雪代表隊的北美訓練場地。滑雪的困難度以綠色、藍色、黑色的滑雪道分為初級、中級和高級,在Sun Peaks也以Mt Sundance最為簡易,再來就是Mt Morrisey,及黑色滑雪道最多的Mt Tod。Sun Peaks曾被評價為最佳的家庭滑雪場,每一位家庭成員,都能輕鬆的找到他所喜愛的滑雪道。

   每年的三月中旬,是加國例行的春節假期,Boon哥滑雪板俱樂部,在咱們英明的滑雪板教皇Anthony及教父Boon哥的領導下,吸收了不少家族成員,Boon哥常說:滑雪的精神,在於鍛練強健的體魄,接近大自然,也是最佳的親子活動之一,好像沒有小孩子不愛滑雪的,鄰近溫哥華的滑雪場,每到春假往住人滿為患,所次今年的滑雪團訓,還是選在400公里遠的Sun Peaks舉行,此行還有新成員我的姊姊Judy及其家人,我們為了節省住宿費,早上五點出發,大概在九點半就能抵達滑雪場,滑完雪才到旅館Check in,一般遠距離的旅程,一定要注意下個加油站還有多遠,還記得去年第一次去Sun Peaks,想說過了Hope市的下個出口才加油,沒想到下個加油站在120公里遠Merrit市,而且從Hope市到Merrit市的五號省道,常碰到下雪,就怕車子沒油停在路邊,去年在去Merrit市的半路有收費站,我車子的加油燈早就亮起,問了收費站的阿婆可不可以賣點油給我,阿婆說她只負責收費她不賣油,我問她最近的加油站有多遠,她跟我說我剛好開到一半,往前60公里或是往後60公里才有加油站,看著眼前大雪紛飛,零下十度,內心的恐荒不可言語,不過阿婆也好心的給了我Merrit市拖車公司的號碼,她跟我說住前下坡路段多,而且開的愈靠近Merrit市,拖車或補油費較低,我只好聽了阿婆的建議,一路衝衝衝,下坡也不敢多踩油門,就這樣頂到了Merrit市的加油站,車子也正好熄火,真是好險!好險啊!

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加油站

   在五號省道的山區路段,天氣不隱定,常遇見大霧或下大雪,路旁也有加載雪鍊的告示牌,由於我清晨出發,太陽還沒出來,途經山區沒有路燈,公路兩旁一遍漆黑,前後左右一台車也沒有,感覺十分孤寂,有時會碰到貨運的大卡車,輪胎常會挾雜一些碎石頭,儘量不要跟在他們後面,被濺起的石頭打到擋風玻璃,肯定會裂了好幾處,不過在破曉時分,天微微亮起,兩旁被雪覆蓋的山林道路,一遍銀色世界,美不勝收,等到太陽昇起,金黃色的陽光照在雪地上,報告教皇,我感覺我重生了。過了Merrit市便進入的Kamloops市,原本一遍雪國景象,變成繁華的市區,我們今年決定下蹋Kamloops的Holiday Inn,雖然沒有在Sun Peaks裏的旅館可以Ski in、Ski out那麼方便,不過各有各的好,在從Kamloops往上開65公里,便到了我們的目的地Sun Peaks resort。


   到了Sun Peaks便以無線對講機(Bestbuy有滑雪專用45公里),即刻與教皇、教父連絡,在Sun Lodge與大家會合後,立刻上山,幽靈騎士Simon早已藏身山林,埋頭苦練他的"獨弧九劍",他又不帶對講機,除非等到滑雪場關門,否則絕對看不到他下山,他在月初考到Ski教練執照,想要學Ski的隊員,麻煩請跟他連絡,老少不拘。上了山,首先要去的一定是眾所皆知的5 miles,小朋友的最愛,平坦寬闊的滑雪道,好像溜滑梯一樣,教皇夫人Louisa也親臨現場,咱們教皇Anthony開心的嘴都合不攏了,也剛好碰到教皇夫人Louisa的生日,可以一邊滑雪一邊過生日,非常浪漫,咱們教父Boon哥更是孩子們的大家長,Boon哥說有時看孩子們愈滑愈好,比自已滑還要快樂,自己的技術也感到進步了,正所謂"教學相長"。我可沒孩子們那麼好運,當初和教皇從藍色滑雪道學起,再來就是和大內高手Yildare和幽靈騎士Simon,專跑黑色滑雪道,他們兩個還特別喜歡滑饅頭moguls,軟的不滑還專挑硬的滑,幾個月下來,我的老婆和小孩都不跟我滑了,我要帶他們去藍色滑雪道,他們卻說那是黑色滑雪道,信用破產,這就是和Ski的人去練Snowboarding的下場啊!

教皇說:4 bananas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大雪山碰到幽靈騎士Simon,一場惡鬥再所難免,要拿上回打嬴大內高手Yildare的屠龍刀有點困難,這次改用"香蕉刀",Lib Tech的Skate Banana可是今年最紅的板子,它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在板邊的金屬,以波浪型取代傳統的弧型,看到網路特價$399立刻買了一塊,到Sumas去拿的時候,看見Mt Baker的廣告$299還加Bindings,心頭一陣悶,不過到了Sun Peaks看見教皇也買了Banana,我的判斷和教皇是一樣的,再來就是Ride Contraband Bindings,鞋頭Y字型的Strap,不但使穿載更加簡便,反應也較靈敏,還有一點就是重量減輕了,雙腳再也沒有以往的沈重感,測試結果相當不錯。當日與幽靈騎士Simon大戰的結果,差不多是不分上下,"香蕉刀"和他的"獨弧九劍"打成平手,下回再戰。

   Mt Tod的Burfield Chair也大概是我坐過最長時間的Lift Chair,竟然要20分鍾之久,在零下十度的環境,差不快要變成冰棒,到了山頂"Top of the world"標高2,080米(6,824ft),向下俯看,山腳下的Village跟玩具屋一樣,,我問幽靈騎士Simon待會要到那去?他打開地圖只看見"黑色的",報告教父Boon哥,下回您開藥給他的時候,除了開些"下山騎車就會咳嗽"的藥,再開些"可以看見綠色和藍色"的藥,再與教皇、教父合影後,便和幽靈騎士Simon又消失在"黑色的"滑雪道中。

 
Boon哥滑雪板俱樂部 - Sun Peaks集訓成功!

   在回溫哥華的途中,聽到廣播說Mt Grouse有18公分的新雪,當然隔天又和幽靈騎士Simon與大內高手Yildare一同上山,他們這回以二打一,不過碰到18公分的Heavy snow,整個山頭就是Snowboard的天下,報告教皇Anthony,只見幽靈騎士Simon的Ski插在半山上,而大內高手Yildare只在"藍色滑雪道"中打轉,我的"香蕉刀"大穫全勝,Oh yeah!最近聽Yildare說他也開始學snowboard,Winkle、Eddie、阿Ming哥及各位隊員,您們還等什麼?請儘快加入"Boon哥滑雪板俱樂部"的行列吧!

1 comment:

  1. The Eight-Wheel Classic - TITIAN Arts
    The eight-wheel classic bicycle is available bsjeon.net in ventureberg.com/ six sizes. gri-go.com The Bicycle Wheel communitykhabar is a classic bicycle made titanium earrings in USA, but there are three variations 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