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Seymoure 爬山記


各位看倌大家好:

    Seymour山省立公園,離市中心約車程30分鐘,它成立於1936年,涵蓋三千五百公頃的土地,標高1,453公尺,由主峰Mt. Seymour和Mt. Elsay,Mt. Bishop相互對應,沿山路上的眺望點,可看到Burnby和Port Moody,有時在山頂還可看見類似台灣阿里山的雲海,也是溫哥華著名的滑雪場之一,其規模比Grouse和Cypress小了許多,適合初學者;但對於單車手而言,可謂單車聖地之一,從山腳下到山頂,大約13公里,直上1,400公尺,是體力和耐力的挑戰,講起騎車上山這檔事,在經過Tour de Blast的洗禮後,履試不爽,當然不會錯此次活動,Mt. Seymour,我來了。

   連續幾天的太陽,還以為這次又是個好天氣,沒想到北方寒流來襲,下起毛毛細雨,氣溫在15度以下,當然,身為威叔自行車隊的一員,除了山崩地裂、火山爆發、還有威叔說不能去之外,沒有不去的道理,感謝教皇Anthony及教父Boon哥的厚愛,又讓我搭了一次順風車,此次參與爬山訓練的隊員有校長威叔、Anthony、Boon、Kendrick、Winkle、Ming、Barry、Simon、Eddie、Kimmis和我阿Kuan共11人,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和去年一樣,依舊是在山腳下的Safeway停車場集合,在校長點完名後,大夥依序出發,先繞至路口的加油站,再折返上山,才一入山門,就看見Kendrick和Eddie兩人一路狂飆,把山路當平路,不到幾分鐘的功夫,已不見人影,其餘的隊員也不干示弱,奮勇直上,我想奮力尾隨,無論怎麼出力,感覺輪子跟地黏在一起,還以為又爆胎,此時山中煙霧迷漫,只見大夥在煙露裏消失了,轉頭看看身旁,啊唷!Boon哥追上來了,我叫Boon哥先上,Boon哥叫我先上,我倆禮讓了半天,Boon哥說穿太多太熱,我看了看前無戰事,後無追兵,便叫Boon哥停車,不到一分鐘,我們的帽子脫掉、脫掉,我們的外套脫掉、脫掉,我們的手套脫掉、脫掉,我們的鞋套脫掉、脫掉,正當我翻起褲管的時候,Boon哥說"不能再脫了,會冷!"好的,我們便繼續上路,一路上追著Boon哥,三上三下,最後他吃的Power Gel終於發揮功效,離我而去,到了山頂看到咱們的Super Barry早已登頂,阿Kuan向您敬禮,實在佩服,Yildare因為腳抽筋,最後才上山,此次Seymour hill climb,在一人抽筋、無人爆胎的情況下圓滿結束。

   原本下山後要吃希臘餐,怎知大溫地區的希臘餐館,週日中午休息做禮拜沒開,改吃"菩提素食",牛豬雞鴨魚,一樣也沒少,湯裏頭還有魚翅呢!沒吃到的隊員,太可惜了;在吃飯的時候我問Yildare是不是練單車練的太多,所以腳抽筋了,他說因為上回在網頁上看到Michael Lam的爬山Tips,整晚沒睡,早上又騎了trainer,總算玩殘自己,Yildare您對單車的熱忱,本人向您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還有請不要半夜在ebay上bid單車,睡眠要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