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High Pass Challenge 2012

各位看倌大家好:
今年從LA回來在飛機上看到的Mt St. Helen 火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High Pass Challenge,HPC(High Pass Challenge)就是由Packwood出發,經Randle轉25號公路至Windy Ridge Viewpoint, 騎程182公里的限時單車活動,參加費用為$90美元,不為了爭取名次,為的只是壯麗的風景。活動不是比賽,是自我挑戰的登山限時活動,從去年開始,大會也提供"Timing Chips"給需要的參加者,不過需付$5購買晶片,雖是限時活動,但是大會並無檢查站或稽查人員,防止車手偷跑或是走短路回來,全憑車手誠實和自我約束,即然是限時活動,大會也提供獎勵給不同時段完成的車手,七小時內完成給"金緞帶"(也是我一貫戲稱的"金牌"),九小時內為"銀緞帶",十小時內為"銅緞帶",一樣的獎牌只是緞帶顏色不同,金銀銅的獎勵是純屬"娛樂效果",及自我肯定,並不是比賽的獎牌,就和Gran Fondo 的紀念牌沒有兩樣,畢竟最重要的是自我騎行的過程,就是喜歡挑戰群山峻嶺,和一睹聖海倫火山的風采才來參加,不管事後結果如何,完成後的心情應該是愉快的,因為是靠自己的體力和意志力完成,挑戰的是自己。
2008-2012 連續五年的挑戰

   HPC是我每年自我驗收成果的活動,也是我最喜愛的活動之一,藉由活動來肯定自我今年單車訓練的成效,活動路線包含了平路,山坡路及爬山路段,180公里合理距離,道路狀況良好,爆胎機率不高,更可以目睹獨特的火山景觀,每年開放至Windy Ridge Viewpoint 的停車場可要視路況而定,大都不超過兩個月,多數時間不開放車輛通行,如果不是藉HPC 騎行的活動,可能一輩子都看不到聖海倫火山及靈湖,在被火山吞噬的山坡地騎行,枯木像牙纖一般插在山坡上,一遍死寂,與上山之前高聳的森林道路,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每每上山無不抱持謙卑的心,感受這大自然的力量,萬物生生不息,浴火重生,每年朝聖一次,看到去年熟悉的樹木又長高了,心中湧入無名的喜悅,感謝HPC,也感謝"可樂果"(Colnago),也感謝同行的車友。

今年HPC 天氣因素比去年少了七公里

   今年是第五年挑戰HPC,原本以為又是單人獨行,我想其餘隊員心中還是過不了"金銀銅牌"的門檻,認為奪金才是騎行的目的,而忽略難得一見的火山景緻,我還是一如既往的詢問大家,難得有阿Ming哥、大師Yildare和教皇Anthony的熱情響應,我們就一行四人挑戰今年的HPC 2012。教父Boon哥與生化戰士Winkle在前往西藏取經的路上不能同行,期待他們早日歸來,分享西藏的騎行故事。

   HPC的騎行是星期天,週六到Packwood還晴空萬里,晚上卻碰到大雷雨,還好活動當天早上雨停了,不過吹著15公里西風,兩週前大會因為道路施工問題,將活動路段改道,路線從182公里改為196公里,金銀銅牌的時間也各延長了半小時,活動前兩天又因施工單位延期,改回原路段,活動當天山頂大霧加上路面坍方一半,在Cascade Peak設下路障,人車皆不得進入,大會又改從Cispus Road 上山為175公里,比去年少了七公里,路線也比往年簡單一些,以往四年從未發生的情況,今年真是一波三折,我還笑著跟大師Yildare說,今年拿"金牌"希望大了,活動在早上七點準時開始,馬上就衝出去緊跟著帶頭的車隊,迎著15公里的逆風,沒人願意帶頭殺出,於是車隊愈加愈長,大師Yildare緊跟在我身旁,不時要超我車,大夥輕輕鬆鬆跟著大車隊騎行了30公里,開始爬坡了,我還是緊跟著前20位車友,隨著坡長車友們的距離也愈拉愈大,大師不見了,阿Ming哥不見了,教皇不見了,愈往山裏去,霧氣也愈大,能見度不到三米,在右轉NF-99號道路還出現短暫的陽光,不過整遍山還是被大霧所包圍,氣溫也在15度以下,到了Cascade Peak折返點約88公里才剛過10點,照完了像就輕鬆愉快的下山去了,到了最後的補給站,看到大會將HPC回程的方向轉了180度從NF-25道路回去,我心想可能大會畫錯方向,看到身旁的車友都還是照原路回去,我也不再多問,吃完了點心,裝完了水,便一個人孤零零的騎回了終點。今年到終點也是我最快的一次,下午一點十分,共用了6小時又4分,第31位回來,不用說又是"金牌"一面。
  大概在1點37分時,驚見大師Yildare抵達終點,詢問之下,原來大會最後放水,我認為大會劃錯的方向原來是對的,礙於不穩定的天氣因素,雖然不是狂風暴雨,大會為大多數人考量,加了折衷路線,比原定路線少了13公里,就這樣,大師糊裡糊塗從折衷點回來得了金牌,教皇也在1點55分回來,也拿了金牌,阿Ming哥在最後補給站趕時間不停車,錯過了"放水點",和我一樣走原路回程,最後在2點零7分回來,挑戰成功卻拿了銀牌一面,這突如奇來的三面金牌卻氣走阿Ming哥,阿Ming哥即刻變成"憤怒鳥",拿金牌都是敵人,我們也立刻閃人,奉勸阿Ming哥做人要"淡定",騎車要"淡定"啊,阿Ming哥。
 
   事後有車友反應大會不該放水,嚴厲批評大會執法不公,好像不依規定騎完全程的車友都沒資格拿金牌,想必這位車友應該是為了拿不到金牌而大動肝火,還發文臉書大罵HPC荒唐、愚蠢、笑話,連"F"word 都出來了,更有未曾騎過HPC或單車的人還幫他按個"讚",還評論大會應該如何如何,還有人題詩諷刺,拜託喔,獎牌不是金牌,我是不知道他們評論的資格是什麼?我連續五年參加HPC,我才是最有資格批判,難到他們不知道HPC不是比賽,只是一個單純的騎行活動,它只有"限時"不是"計時",活動網站也講明了是"挑戰自我",不是挑戰別人,金銀銅的獎勵是純屬"娛樂效果",是自我認定的獎勵,只要完成大家都是拿同一個獎牌,大會最後加入新的折返點,不過就像Gran Fondo加了個Medio Fondo,如果Gran Fondo 可以拿金牌,那Medio Fondo就不能拿金牌嗎?他們雖然少騎13公里,他們也沒偷機取巧,也是靠他們自己的力量完成,任何人都沒資格用不公平的態度來否認其他車友的騎行,只因自己的感受就要否認HPC,這樣是對是錯大夥心裏有數,拿金牌的認定是自我本身而不是別人如阿如阿,大會沒有錯,只要不影響騎行的決定,何錯之有?騎短或騎長的車手也沒有錯,錯就錯在看到別人拿金牌的心態,請捫心自問,是為了什麼參加HPC?如果把金牌放在第一順位,那就請專心挑戰自己在七小時內完成吧!畢竟是自己決定報名參加的,參加HPC應該是愉快的騎行,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是你的朋友,都會認定你的努力,在Finish Line分享你完成的喜悅,這才是最大的金牌,不是嗎?

   教皇Anthony以63歲的高齡等一次參加,就能拿到金牌,可喜可賀,大師Yildare更是一絕,他說他明年60歲繼續再來,不過要拿"銀牌",因為他金牌、銅牌都有了,三次拿足了金、銀、銅,這個紀錄應該是本隊無人的破的,阿Ming哥週五從香港回來,週六又遠征HPC,舟車勞頓加上時差,以超時七分鐘氣拿銀牌,精神可嘉,最後我還是老話一句"不為了爭取名次,為的只是壯麗的風景",金牌銀牌不是痴人發夢,也不是回首一場空,是自我挑戰的夢想,只要盡了全力,這美麗的騎行過程,與車友們的祝福,才是跟著你一輩子的金牌,你說是嗎?
感謝阿Ming哥友情參與

好像RAMROD見過他

大師怕的就是迷路,趕緊把GPS設定好

前30公里跟著這群車友省了不少力氣

細雨綿綿是爬山的好天氣

起霧了

我第一個補水站,只停了3分鐘,也在此遇見Helen姊

這路段天氣淨空,還能看到陽光

被火山灰吞噬的山坡,過了20幾年,總算長出些小樹欉

第二位下山的車友,快了我近20分鐘,第一位衝得太快沒照到


獨特的火山景緻

封路了,今年到不了Windy Ridge

Cascade Peak 的補給站,今年到這就爬完了,約海拔1,000米
最後一個補給站,在此看到大會新的折返點

臨走前再照一張,之後60公里再也沒停車了

回程時唯一遇見的車友

天氣開始好轉了

在1:10 pm到達終點175公里,此處拿紀念品和啤酒

吃熱狗的地方

舊的熱狗哥走了,新的熱狗哥可不給你吃到跑

愈來愈多的車手回來了

單車停放處

需付費的按摩服務

大師挑戰金牌成功
教皇說: 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末強求,有機會2013再見了

鼎泰豐 - Bellevue

  講起吃小籠包,在台灣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鼎泰豐,兩年前鼎泰豐在西雅圖的Bellevue也開了間分店,打從開店至今,依舊是西雅圖十大人氣排隊王名店,店址為於Bellevue Microsoft總部大廈的二樓,店內還附設酒吧,裝潢十分豪華,此行HPC途經Bellevue就和大師Yildare品味鼎泰豐的小籠包,回味家鄉風味,大師Yildare覺得口味平平,一家餐廳要做出每一道菜都合客人口味是很難的,我認為鼎泰豐至少做到了每道菜都在水準之上,也許沒有大驚艷,在口味上是沒什麼好抱怨的。
每次來至少要排半小時以上

開放式廚房,不怕你學

連外國人都看得懂的菜單

鼎泰豐餐點的特色就是清淡,但又不失其風味
TESLA 電動車

   在Bellevue Square Mall 逛街時看到 Tesla 電車展示,完全不用汽油,在家就可充電,在兩個月前已在美國上市,門市人員說在11月中旬也會在加拿大溫哥華設立門市展銷,依據官方網站的資訊,Tesla 這款稱為Model S型的四門純電動轎車,據稱可行使里程依據不同的電池配備,可有480-600公里的表現,靜止到加速100公里約5.56秒。在快速充電站充電僅需45分鐘。電池組的保固期達7-10年,整車保固則有34年。
 目前公布售價為57400美元的這款轎車,在美國可享受7500美元的購置減免,因此實際買價不及五萬美元。此外他還有額外配備如高解析度螢幕、衛星導航系統、3G通信設備以及21吋合金輪圈等。官方網站在此
後置的電動馬達

電池位於底盤

可在家充電或到快速充電站充電

雖是電動車,但跟一般高級房車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沒有引擎就多了置物箱

充電把

內置GPS及電腦,超大螢幕完全觸控

電動車業的龍頭

高效能電動馬達

超大螢幕的GPS一目了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