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挑戰Seattle to Portland 2013



各位看倌大家好:

   又到了一年一度Seattle to Portland,這個被 Bicycling 單車雜誌被譽為北美最好的單車活動,今年熱賣和往常一樣,不到兩星期,一萬個名額就被搶購一空,還好在年終前早已通知有興趣的車友,全數報名成功,而今年最特別的就是有教皇Anthony的熱情參與,還有FastTrack的車友與大師的姪子Wylie都是首次挑戰單日STP,我常說騎行不外乎是挑戰自我的感覺和其他車友的互動,有的人重視的是時間快慢,有的人是為樂趣和欣賞風景,出發點不同,但都是有個喜歡騎行的心,距離長短通常要看你對騎行熱血的程度,三百多公里有的人一聽就搖頭,有沒有好好問問自己,當初是什麼因素買下單車踏上騎行之路,一整天的騎行不困難,就是做與不做的差異罷了。STP也像個單車大學,來自不同地方的車手,大家在騎行的過程中相互學習,一萬位車友和數百個車隊,你一定會找到你要的騎行經驗,STP活動的難能可貴,備受載譽,就是能與一萬名車友分享騎行的經驗與樂趣,既使是初次參加,也會感受到這股熱情,完成時間不重要,重要的自我的感受和體會。

    STP的出發點在Washington大學的停車場,平價的住宿地點首選Aurora Ave上的汽車旅館,雖然比較簡陋吵雜,但是離出發點不到十公里,又是下坡,可以直接滑至出發點,STP 騎行的另一個困難就是要早起,早上三點半就要起身準備,這次與教父Boon哥、大師同房,Boon哥睿智,一早就吃了安眠藥夢周公去了,我的床靠近窗邊被大卡車聲音吵得難以入眠,半睡半醒間爬起來上廁所,才一起身,大師躺在床上大聲說: "睡不著呀?" "現在幾點呀?"我看大師是一動也不動,不知道他是真得在問話還是說夢話? 我不出聲又躺回去了,就這樣不時翻來覆去,一點了、二點了、三點了... 唉!乾脆起床了。

  早上四點半騎單車到出發點,礙於塞車有些車友遲到了,晚了近20分鐘出發,出發前驚見阿Ming哥,近來跟阿Ming哥有些騎行理念不同,互動少了,也沒見他說報明了STP,不過最後還是在出發前照像,大家打聲招呼後便出發了。半路看到有車手摔在路旁滿臉是血,總共看見兩位,大都是在第一波出發,早上道路陰暗加上車手過多,前面一個急剎車,就容易撞上,活動不是比賽,但多得是快車手,我一般是等到接近 Lake Washington,天也明亮了,再按自己的配速前進,安全愉快的抵達終點才對得起等候的親人。

   此次奉老婆之命穿上"亮黃"的單車杉,本來還是想穿"麥當勞"那件,想說有些車友認得我,老婆說我幫"麥當勞"打了四年的免費廣告,顏色單調,在 Finish Line 常認不出,這次就穿件搶眼的,果不其然,當下便成了各車手注目的焦點,在補給站女孩子都主動拿Power Gel 給我,像是每人一瓶的Musle Milk,她們一連塞了三瓶給我,拿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其他車手也多數向我問好,原來顏色也會有差別待遇,不過到了終點,唉~老婆呢?怎麼沒人,忽然來了電話,她說她還在逛街晚十分鍾到,還說我怎麼這麼快回來,叫我隨意逛逛.... 我一時不知該說什麼...

   Wylie,阿Ming哥和我是STP的獨行俠,喜歡按自己的速度前進,最令人佩服的就屬教父和大師了,他們為了陪伴教皇和Team FastTrack三位車友,由於他們第一次參加,總是會有少許心裏壓力,但有了教父和大師的微笑作伴,雖然騎行時間較長,只要完成了,不論快慢,都是受到大家支持與肯定的,教皇Anthony說: "現在我是300+公里以上的等級了,跟阿Kuan一樣了",大師也說: "教皇Anthony can do it, you can do it",他們的騎行人生,是不是你我應該學習的對象。才騎完STP一天,大師Yildare 便接到Dennis 的來電,問他要不要報名 STP 2014。各位,這個有愛、有歡樂、有期許、有痛苦的騎行,趁還有能力的時候,應該要多多來體會,希望我們都能騎STP到70歲。

   今年的STP總算沒有爆胎,不過在半路竟有一隻蜜蜂撞進我的眼鏡,卡在眼鏡跟眼皮間,牠索性就叮下去了,一陣麻木疼痛,過不久就大小眼了,戰士Winkle說蜜蜂專叮騎快車的人,我就看在我平常愛喝蜂蜜的份上,就不和牠計較了。不過還真痛呢~

和往年一樣輕鬆愉快,騎行平均速度32.5 km/hr,破了我十小時的期許
今年強勁的尾風,幫了我不少忙
歷年完成的紀念章,我夠熱血了吧!
此次STP能與教皇Anthony共進午餐十分愉快
在Seattle 的 REI 領取參加號碼
每年贈品不同,今年送了個袋子
下午騎到Greenlake 的Starbucks喝咖啡
窗邊的小女孩一直跟我們打招呼,十分可愛就像個小天使
環湖一週,試試單車的狀況
出發前與大師Yildare合影,從旅館騎到出發點只有五公里
    四點半到了集合地點

4:30天還沒亮,早已是人山人海
第一波的車隊,早上4:45出發
看看這位小妹的單車,Single Speed 也參加 STP 一天,還不帶水壺
看看你我數千元的單車,有沒有感到些慚愧
出發前團照一張,今年破記錄有九人挑戰單日STP 325公里
等到我們出發時已是第五波了(每五分鐘一波次)
出發前的一刻,總是感到熱血沸騰
騎行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教皇、教父和大師是我們的好榜樣
奉老婆之命穿了一身"亮黃",在Finish Line 保證能一眼認出

出發啊~衝啊~
久違的阿Ming哥,今年是他第二次挑戰單日STP
跟著前面兩位"超車手",一路上過人無數
前兩小時跟在他們後面輕鬆愉快
這位車手有牛角
六壯士,有四位是第一次挑戰單日STP
今日油價每加崙(87) $3.69 (89)$3.79 (92)$3.98 溫度10.5度C,這五年來最低溫的一次
這樣的車隊跟了不久又超過去了
到了第二大站,也是補給較多的一站
大師Yildare從這裏收刮了不少戰利品
如果你不熟悉STP,跟著Team Tuesday準沒錯,他們的配速十分好,全體完成性很好的車隊
我夠顯眼了吧~即使在暗處也十分容易被認出來
Gregg's Cycles 也支援STP

這位老兄少說有150kg,這是在一個坡度五的坡頂 ,挑戰單日STP令人佩服
去年我用滑板哥,今年我用壯碩哥來激勵大家
跟這群強悍的車手努力了近兩小時
哇~有警察還帶鎗騎也,旁邊那位是開救護車的
STP 騎行的精神就是"微笑"
同隊車友後面綁著紅色帶,是人群中尋找隊友的好方法
四支Garmin edge 305 夠酷吧!他此時速度16.2 m/hr,也是"餓狼"之一
Yelm- Tenino Trail 這段是STP最精華的路段
單車界的"餓狼",任何情況的騎行,完全靠自已
這位車友說騎行就是: "忍耐、老實、宿業力" ,切記啊各位~
上回沒在鐵道前左轉,直接過了鐵路,白走了五公里
帶著這群車友跑了30公里,到了中途站 Centralla college,多數人向我致謝,其實我只照我的速度走而已
Centralla College 160公里是我第二站休息
今年沒免費的冰棒
Wylie 拿到冰了
吃午飯囉~
剛過十點,還有165公里到Portland
Performance bike 的支援完全不收費用
騎行一天的補給站在前方
Westside Hwy 上有封路,對STP騎士是個貼心的照顧
我第三個補給站 Riverside County Park
過了Lewis & Clark Bridge 就進入了Oregon 州了
前兩年都在 Columbia River Hwy 上爆胎,我今年格外小心,儘量跟著白線走
最後一個補給站 St Helen 中學,離終點就剩下50 公里了
St Johns Bridge 後STP 指標改成在柱子上,害了我又跑錯到橋底再繞回來
他也差點跑錯,我及時叫他回頭,過了橋就快到Portland 市區了
像台灣高雄水塔,我曾在高雄居住十年
325公里的騎行,開心順利的完成了," 麻煩照像快一點,腿軟了"
第五面 One Day Rider
洗把臉先

付費的餐飲區
終點也有許多贊助商
當然少不了冰涼的啤酒,"小二,給我兩杯最大杯的"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New Belgium Brewing 最出名的就是 Fat Tire
請問姑娘: "騎一天STP的有沒有打折?"  姑娘瞪著我說:  "一件$20,不二價 "
幸福的一刻,我害羞了,STP 2014 再會了
教皇說路上有很多女孩子需要幫忙,叫我先去吃飯
感謝教皇、教父、大師、大Sam、小Sam、Dennis、Wylie 、阿Ming哥友情參與
騎行最難能可貴的不是快慢,而是能一起出發、一起騎行、一起結束,他們六人做到了

Wylie 也順利拿了1 Day Rider

挑戰單日STP 順利成功,2014再會了,大師說: "教皇 can do it, you can do it"
隔天早上突擊教父Boon哥與大師Yildare,您看看教父的座墊,真是頂級享受

大師Yildare 搜刮的戰利品
我老婆說我穿得像隻蜜蜂,被同類攻擊那是天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