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挑戰Richmond to Whistler 單日來回288公里



各位看倌大家好:

   難得碰上七一連假,教父Boon哥又召集了Whistler親子露營活動,從中得知戰士Winkle和大師Yildare要騎單車到Whistler與Boon哥會合,在他們精神感召之下,我也就從容不迫的自我挑戰當日來回Whistler。
   這是第二次挑戰了,上回把車停在Taylor way,來回240公里還要開車,此次從家裏出發,不用花一分油錢,也不用麻煩老婆開車,僅用了$20補給餐點,記得上一次騎行,是為了破除GF Whistler的魔咒,不用花數百元參加,也能完成騎行至Whistler,市政府為了2010年的冬季奧運,花費數百萬重新修築了海天公路,以往驚險狹窄的道路已完全拓寬,幸運的我們身處在溫哥華,隨時都可以出發,是市政府給全體市民的德政,原本還以為車友們能計劃團騎,大夥享受一天的騎行,不過大部份的人還是寧願花錢參加活動,只為了看數千人擠爆海天公路,可能是GF有比賽的Fu,會參加的每年都會參加,也不分享騎行的經歷,反正騎單車不外乎是挑戰自我的感覺,和其他車友的互動,只要自己快樂,花的錢多錢少,參不參加活動,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
 
   有位十分熱心的車友回應我的Whistler文章,他和其他車友參加過兩次 GF Whistler,他覺得GF Whhistler活動辦的十分好,全程封路和每20公里就有補給,全面支援服務當然花錢,他覺得我主觀意識強烈,沒有客觀分析,言語之中諷刺參加 GF Whistler的人,好像付加幣$250元以上的人不夠聰明,照片中的描述多別有用意,例如: (喜歡GF Whistler的車友,你看到這裏了嗎?)、(全程只用了不到$20元),諸如此類,十分感謝他的回應,有討論才有進步,沒錯每件事的論點,都是要看從 什麼角度切入,各人 體驗立場不同,全在於你對事件的認知和價值觀,我說"全程只用了不到$20元",是事實,"Medio Fondo 55公里從Squmish出發,看不到'海天一色''',也是事實,並不意指花大錢的不聰明或諷刺,所謂: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看評論最怕就是自我對價,事實的解讀也要看你當時的心態,主觀客觀,因人而異,參加者有參加感受,不參加的也有不同的體驗,我也參加過許多不同的Gran Fondo,比較之下GF Whistler並不是我所期待的,大家就事論事,全世界的Gran Fondo只有Whistler 的Gran Fondo 和Medio Fondo不同起點,如果你從未來溫哥華,第一次參加報明了GF Whistler的Medio Fondo,官方網站上所標榜的海天公路美景是絕對看不到的,不知道你會不會有被騙的感覺,我想那時你的評論的好壞只能看你的心態了,我承認我的用字多有評論的語氣,冒犯了也請多原諒,我此行的觀點是,只要有心,熱血的單車騎行,不用參加活動也能完成。

又有車友反應我之前說 Time Trail 第一名是要驗尿的,他說 "這是什麼垃圾觀點,因為只有參加環法賽之類才會驗尿",我說這位車友,麻煩帶點幽默感來欣賞別人,不要好像每件事都要實事求是,輕鬆一點來看待他人,這世界不是會更美好嗎?
 
有料VS無料
   加幣$250以上的活動貴不貴,應該沒有人說便宜的吧,參加活動的價格合不合理,完全要看你對活動的認同價值,GF Whistler 網站標榜的沿途美景,好像要參加了活動才看得到,Medio Fondo 55公里從Squmish出發,他們也付加幣$250,他們能看到"海天一色"嗎?我刻意突顯GF Whistler來評論,只是要證明騎行Whistler不是想像中的困難或危險,不用封路或支援也能順利的完成,2010 年後海天公路經過大肆整修,市政府花費數百萬加幣,將原來的單線車道拓寬成雙線道,不論是騎什麼單車都可以安全經過,又有車友說了: "經過的車速很快很危 險" ,在每個地方騎行本來就有發生意外的可能,用新聞來檢視,在海天公路車速快,騎單車被車撞的新聞好像沒有,市中心車速慢,騎單車被撞的倒是不少,我在海天公 路中途的Squamish看見許多單車友,閒聊之下,他們週末的團騎,不外乎騎到Whistler或Horsehose Bay來回,讓我更訝異的是有不少女騎士,我們身處溫哥華有地緣之便,為何不多多利用,不用特意參加GF Whistler也能享受海天公路的美,GF Whistler的熱愛者,為何不試一試呢?我們本隊的車友,公路騎行經驗超過十年以上,短短的海天公路,會克服不了?如果我不住在這,難得來一次溫哥華,GF Whistler我是會參加的。


往Whistler的道路,有很多時候車流量幾乎是零,封不封路有差別嗎?Live Cam 的連結在此
大大小小的坡有30個
早上六點還飄著毛毛細雨,還好不到半小時雨停了

今日的目的地Whistler,在前方不遠處

燦爛的陽光把市區照著生氣蓬勃

English Bay

從Stanley Park 看市中心

Lions Gate Bridge遠眺市中心

如果爬不上Taylor way 的坡, GF Whistler 最好不要參加

No 1 Highway 是通往Whistler的唯一通道
到了Horseshoe Bay 碼頭

舊的99 highway入口,成為單車公路

才早上8點,已看見不少從溫哥華到 Squamish (60公里) 來回的車友

這段路還十分潮溼

海天公路有台灣蘇花公路的 Fu~

Mine Museum ‧礦坑博物館
現存的建築是Mill 3
Squamish "Outdoor receation, capital of Canada" 泛舟,滑翔翼,攀岩, 單車.. 來這就對了


前面的山頭,從山腳攀爬至山頂是幽靈騎士Simon下個挑戰
過了前面的橋就是Squamish 的市中心了

到了7-11約90公里, 是第一個補給站
此時Whatsapp給大師Yildare和戰士Winkle

過了Squmish 就是連續不斷的爬坡,不過坡度不大

騎到水壩前十分涼快,Whistler快到了
"Welcome to Whistler" Thank you !
本週末是加國國慶長假期,可以看見湧入的車潮

Whistler Village 到了,也是此次騎行的折返點

Whistler 2010 Olympic 的地標
點圖可看全景

完成了一半路程145公里
Husky Market 是第二個補給站,有座位,冰品飲料,快餐零食,應有盡有

下午一點氣溫已達30度
往回走下坡多過上坡,自然是輕鬆愉快
 
回程雖是下坡多,但是卻有風速20公里的逆風
這個地方泛舟一定很不錯
又到了Squmish

又回到7 11補給,此時離家還剩100公里

在7 11裝滿了一壺冰,還有100公里就靠它了
這個美景只有回程才享受的到
這裏在興建覽車,以後可以搭覽車上山頂
坐火車遊覽海天公路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段路是海天公路最美的一段
海天一色
喜歡GF Whistler的車友,你看到這裏了嗎?



看到了西溫地標,離Horseshoe Bay不遠了,總算回到溫哥華了
伴隨我288公里的身影,總算到家了
連續日曬12小時的騎行,你試過了嗎?
正宗"單車黑手"
 原本要騎到Whistler的露營區和教父Boon碰面合影,怎知Boon哥預計在下午才到Whistler,回程途中巧遇大師在對向車道,看見戰士Winkle帶著大師扭啊扭著爬坡,而我正是下坡,只能舉手大叫便走了,還好現在大家都有Smart phone,知道大師Yildare和戰士Winkle還在路上,大家互相Whatsapp傳照片,感覺他們就在我的不遠處,一路上並不感到寂莫,騎行中也看見許多獨行的車友,經過時大家也會點頭問好,長距離的騎行怕的就是火熱大太陽,和找不到地方補水,事前充份的準備,才不會影響騎行的樂趣。
這30公斤的車.. 太拿命了


大師說: Whistler, I will be back.

 挑戰貝克山2013.06.23(141公里)



 貝克山的騎行過去已經介紹多了,今年我也就不多說了,這次比較不同的是直接走I 5過海關,270號出口再轉546,約一個小時就到了,比走No1 highway 到Sumas還好,回程還是在Super Buffet 吃飽了才回家,還是感謝一起同行的車友,下次再會了。















看看折衣大師教你們如何折衣服



   各位網路鄉民,看看這位折衣大師精彩表演,不妨拿件衣服來試試吧!


先從中間劃虛線
找出A點
再訂B點

B+C再拉A 就搞定
   不過您再看看這位鄉民,他的方法更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